2021-01-05【第二次徵稿啟事】第25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110/01/31截止)

【第二次徵稿啟事】

地理學關注人與環境的互動,並具有跨自然與社會人文學科領域的本質,更是培養具備地球永續發展素養的基礎與關鍵教育科目。回顧沙學浚、王秋原、施添福等前輩學者關於地理課程綱要之專論與十二年國民教育一O八課綱「社會領域–地理」的重大變革與成就,可理解我國地理教育之發展一向奠基於既有成果,掌握世界教育趨勢,並回應本土社會特質,務實而前瞻的達成各階段國家教育目標。

 

時值新一輪國家課程綱要修訂之展開,且學生未來將面對更為複雜而跨領域的全球環境與社會議題,第25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以「調適與創新-跨界的地理教育」為主題,邀請地理學、社會領域與地理教育相關學者、專家及研究生,共同探討如何透過學校、學校外之地理教育實踐,結合不同學科領域與新興的教學法與評量模式,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與潛能,培養其具備因應未來世界所需的調適力、合作力、能動性與創造力。會議子題包括:

 

新興學習理論與教學法

探究與實作:議題融入與跨領域理念的課程實踐

素養導向的教學與評量(含學習歷程檔案)

國際地理教育發展趨勢

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的調適

空間資訊應用

環境監測與防災

觀光遊憩與區域發展

其他地理相關議題

*本研討會雖以中學階段地理教育為主軸,但歡迎幼教至大學(含)研究所以上之地理教育的研究成果分享,並歡迎學者專家另組工作坊及論壇。

本屆研討會將在 2021 年5月22– 23日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行。發表者請於2021年01月31日 (星期日) 前,至線上報名系統填妥表格(,收到主辦單位回覆函即完成投稿手續,未收到回覆請來電確認。大會將於2021年02月20日(星期六)前通知論文摘要審查結果。論文全文截稿日期為 2021年04月18日 (星期日)。優秀論文經推薦及審查後刊登於「地理研究」期刊。

發表報名系統 https://forms.gle/jB7vjRpR32esww8T7

洽詢電話:李美萱助教 02-77491651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