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轉知】2021 湄公河流域氣候移民座談會(莫家俊老師)~分享

2021 湄公河流域氣候移民座談會—「湄公河三角洲及其他亞洲三角洲的氣候變遷、環境遷徙及地層下陷」於2021年11月26日下午三點至六點半(台北時間)於線上舉辦,本座談會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荷蘭烏特勒支大學共同辦理,並由越南安江大學及堅江大學協辦。本活動主題根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地理系 莫家俊助理教授所執行之科技部計畫「洪水還是撤離?湄公河流域下游洪水導致的遷移以適應氣候變遷的比較研究」而擬定,期望透過座談會分享當地學者之洞見並促成多方議題交流。

本座談會邀請來自六位湄公河流域的專家學者,分別針對「地層下陷、生物多樣性枯竭及水資源困境」及「跨界的水治理、水力發電、農業與生計」主題進行分享及討論;並由烏特勒支大學HUM-DELTA團隊的三位學者從不同文化視角探討「其他亞洲三角洲面對氣候變遷的調適及因應」,共計有來自14個不同國家、超過100名的參與者報名,座談會當天亦有超過90名的與會者出席,共同就湄公河流域的氣候變遷及環境移民等議題進行深度討論及學習。

※座談會分享報告(附件連結)

1101202學術公告-all
1101202學術公告-stats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