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新聞稿】跨越地理的前瞻實踐:自然與人文地理的互動與想像 ~第26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盛大登場

跨越地理的前瞻實踐:自然與人文地理的互動與想像

第26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盛大登場

一年一度臺灣地理界學術盛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主辦之「第26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5月28~29日登場,並且因應COVID-19疫情影響,採用全線上方式進行。本次研討會以「跨越地理的前瞻實踐:自然與人文地理的互動與想像」為主軸,共舉行19場論文發表(共81篇論文)、1場論壇。並且,邀請到聯合國環境計畫資深研究員Karen Sudmeier-Rieux博士、荷蘭烏特勒支大學(Utrecht University) Ajay Bailey教授及本系陳國川名譽教授等3位國內外學者擔任專題演講講座,內容十分精采可期。

第26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以「跨越地理的前瞻實踐:自然與人文地理的互動與想像」為主軸,涵括人文與社會空間、政治生態、區域地理、人口地理、環境地理、經濟地理、原住民地理、族群地理、國土計畫法下的國土治理、生態系服務、生態資訊與空間、健康、病毒、疫情與空間、能源、環境與區域發展、災害、調適與韌性、虛擬與實體空間的互動、地理教育、地理教學探究與實作及融合學習等研究主題,共計發表81篇論文,並舉行1場論壇及3場專題演講。

本次研討會發表的論文,都是地理學界夥伴們投注心力之作,值得各界踴躍參與。期使地理學界夥伴能透過專題演講講座延伸國際視野;透過論文發表及論壇強化地理知識與理念,期許各領域之間交流碰撞出更璀璨的火花,並達到擴增視野,帶動專業成長,一起迎向更寬廣的未來!

感謝所有合辦及補助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科技部、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究發展處;讓「第26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更臻圓滿。

 

~~~~~~

※重要連結如下,歡迎有興趣的學術夥伴們踴躍參與:

1.研討會官網:https://www.geo.ntnu.edu.tw/index.php/igct2022/

可查詢相關公告、議程等

2.研討會當天線上官網:https://www.geo.ntnu.edu.tw/index.php/igct-2022-online/

可查詢線上研討會之各場次線上會議連結(使用google meet)、會議手冊等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