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調適與創新-跨界的地理教育

「本次研討會圓滿閉幕,感謝所有與會者與幕前、幕後工作同仁。若有任何寶貴意見,歡迎連繫wish@ntnu.edu.tw。明年再見!

本次研討會各場次影片檔公開原則:

1、專題演講、工作坊、論壇場次:將直接公開影片連結於線上研討會網頁。

2、一般發表場次:將尊重發表者意願,同意公開之發表者影片,將透過mail方式提供給本次會議「報名者」(不含旁聽者)影片連結,觀看期限至110/06/30。

【公告】第25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線上辦理說明

第25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因疫情延燒,改採線上模式進行,相關說明如下:

1. 研討會如期於110/05/22-23舉辦,並改為線上模式(使用google meet 線上舉行),最新議程將於05/20(四)下班前公告。

2. 口頭發表、工作坊、論壇:以線上發表及討論為主、預錄影片為輔;已另寄email 通知相關事宜。

3.海報發表:張貼線上海報,並提供作者e-mail進行文章相關問答。

4. 已報名繳費之發表者及與會者:會議資料將郵寄到指定地址;已另寄email 通知相關事宜。

5. 開幕:採預錄影片,開放自行觀看方式進行;閉幕取消;晚宴取消。

6.研習時數申請:https://forms.gle/B4xJZBnYFqPnHwok7

  本次提供已完成註冊繳費報名者(或本系邀請之主持人、與談人、講師、評論人)申請研習時數,非上述身分申請無效。確認身分後會直接線上登錄時數(具教師身分→登錄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不具教師身分→登錄本校進修研習系統)

 

 

【公告】因應COVID-19疫情,本屆研討會(05/22~23)取消實體會議

因應疫情延燒情況,本系舉辦之「第25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已確定取消實體會議,刻正緊急研擬是否改採線上會議或延期,請耐心等待後續公告,謝謝!

 

【公告】因應COVID-19疫情,外國講者採線上模式

今年05/22~05/23舉辦本屆研討會,因應疫情,國外貴賓專題演講調整為線上視訊模式,其餘場次仍照常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誠大樓舉行。

如有進一步調整,將在第一時間於本網站公布,提醒各參與單位急參與者留意網站訊息。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身分

1.請透過以下連結完成繳費程序:

*此「線上金流系統」不支援IE,請使用chrome或火狐!

為確認您的出席發表,請於2021年04月25日 (星期日) 之前至上述網址填寫,並繳交註冊費新台幣貳佰元 (TWD $200),註冊費收據將於研討會當日領取(備註:以發表為單位,每一篇文章/海報均需註冊繳費;純參與者亦需完成註冊手續)。

2.請填寫研討會參與調查表:https://forms.gle/9d5g84TCGddPS9GW9

*因學校系統限制,另以google表單確認餐點及活動參與情況。

為確認您的研討會餐點與紀念品需求,請於 2021年04月25日 (星期日) 之前,至上述網址完成表單填寫,並鼓勵上傳全文(備註:全文將不另印製,但文章將優先推薦於「地理研究」期刊發表

第25屆研討會議程2-0520版
國際研討會海報-小

本系主辦「第25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The 25th 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Conference of Taiwan)將於 2021/05/22~23 舉辦!

        地理學關注人與環境的互動,並具有跨自然與社會人文學科領域的本質,更是培養具備地球永續發展素養的基礎與關鍵教育科目。回顧沙學浚、王秋原、施添福等前輩學者關於地理課程綱要之專論與十二年國民教育一O八課綱「社會領域–地理」的重大變革與成就,可理解我國地理教育之發展一向奠基於既有成果,掌握世界教育趨勢,並回應本土社會特質,務實而前瞻的達成各階段國家教育目標。

        時值新一輪國家課程綱要修訂之展開,且學生未來將面對更為複雜而跨領域的全球環境與社會議題,第25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以「調適與創新-跨界的地理教育」為主題,邀請地理學、社會領域與地理教育相關學者、專家及研究生,共同探討如何透過學校、學校外之地理教育實踐,結合不同學科領域與新興的教學法與評量模式,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與潛能,培養其具備因應未來世界所需的調適力、合作力、能動性與創造力。

第25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誠摯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IGCT2021_徵稿海報
第一次徵稿【審查結果】
IGCT2021_徵稿海報(第二次徵稿)
第二次徵稿【審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