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新聞稿】調適與創新-跨界的地理教育~第25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盛大登場

調適與創新-跨界的地理教育

第25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盛大登場

 

一年一度臺灣地理界學術盛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主辦之「第25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5月22~23日登場,並且因應COVID-19疫情影響,第一次採用全線上方式進行。本次研討會以「調適與創新-跨界的地理教育」為主軸,共舉行17場論文發表(共73篇論文)、2場論壇、3場工作坊,並邀請到美國Michael N. Solem教授(Texas State University)、日本Hiroya Yoshimizu教授(Hyogo University of Teacher Education)及印尼Sumarmi, M.Pd.教授(State University of Malang)等3位外國學者擔任專題演講講座,內容十分精采可期。

第25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以「調適與創新-跨界的地理教育」為主軸,涵括「地理教育的跨域」、「中學地理教學與評量新趨勢」、「素養導向的教學與評量」、「原住民族發展議題」、「原住民族知識體系與教育」、「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的調適」、「地景保育、地科教育、地質公園」、「環境監測與防災」、「觀光遊憩與區域發展」、「空間資訊應用」、等研究主題,共計發表73篇論文(49篇線上發表、22篇預錄發表及2篇海報發表),並舉行2場論壇、3場工作坊及3場專題演講,期使第一線教師及地理學界夥伴能透過專題演講講座延伸國際視野;透過論文發表強化教學理念與地理知識、學習更多的有效教學策略,並達到精進教學的目的。

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教育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地理學科中心攜手合作,其中特別安排以「素養導向的教學與評量」為主題的2場論文發表,由6位優秀的地理科教師進行發表,和地理界的教育夥伴們共同進行學術研討與分享,希望對臺灣目前地理教育現況有所回饋與精進。亦邀請地理學科中心主任暨臺中市立臺中女子高級中學校長洪幼齡女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院長陳秋蘭教授、中國地理學會理事長暨國立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系主任溫在弘教授擔任貴賓,共襄盛舉。

本次研討會發表的論文,都是地理學界夥伴們及教育工作者投注心力之作,值得各界踴躍參與。期待透過國內外專家學者們成果的激盪,帶給地理教育界夥伴更多的教學思維與寶貴的經驗,並擴增教學視野,帶動專業成長,一起迎向更寬廣的未來!

感謝所有合辦及補助單位:教育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地理學科中心、原住民族委員會、科技部、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究發展處。讓「第25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更臻圓滿。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