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6【轉知】台文系所主辦的講座資訊-舞蹈.身體.幸福感:舞蹈療癒實務工作坊

本工作坊以「舞蹈療癒」為核心,透過專業資深舞者吳義芳教授的帶領,引導透過舞蹈理解自己的身體與心理。舞蹈為一種古老的人類藝術行為,舉手投足之間亦流露舞動者內心的情緒,透過舞蹈肢體語言感知內心,進一步自我探索。課程主題之一為發掘臺灣文學的幸福感,透過舞蹈的自我覺察,一方面培養敏銳的感知能力,一方面也引導從更多元的媒介理解幸福感。

在講者的帶領下,習得自我覺察的身體運用方式。透過自我覺察,得以療癒身心,亦更具意識理解不同藝術形式的人類共通感受。此外,透過這場工作坊進一步理解臺灣文學人物及藝術手法所蘊含的情感元素。透過不同的藝術活動,提供開展更多元的美感視野與想像。

講者:吳義芳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兼所長暨學程主任兼表演藝術暨華文音樂劇中心主任

主持人:林淑慧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台灣語文學系教授

工作坊主題:「舞蹈.身體.幸福感:舞蹈療癒實務」  日期:2024年3月19日(週二)14:00-15:0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館3樓金牌獎堂(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語文學系 協助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聯絡電話及信箱:02-77495522;助理a53034449@gmail.com 

【注意事項】此活動不需事先報名,歡迎當日前來參與!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