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跨越地理的前瞻實踐:自然與人文地理的互動與想像

【111/05/09 公告】因應COVID-19疫情,本屆研討會(05/28~29)取消實體會議,改採全線上模式進行

因應疫情延燒情況,本系舉辦之「第26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已確定取消實體會議,改採全線上模式進行,相關說明如下:

1. 研討會如期於111/05/28-29舉辦,並改為線上模式(使用google meet 線上舉行),最新議程預計將於05/25(三)下班前公告。

2. 口頭發表、工作坊、論壇:以線上發表及討論為主、預錄影片為輔;將另寄email 通知相關事宜。

3.海報發表、小論文發表:張貼線上海報,並提供作者e-mail進行文章相關問答。

4. 已報名繳費之發表者及與會者:會議資料袋等將於會後陸續郵寄到指定地址;將另寄email 通知相關事宜。

5. 開幕:預計採預錄影片,開放自行觀看方式進行;閉幕取消;晚宴取消。

 

【111/03/08 公告】因應COVID-19疫情,外國講者採線上模式

今年05/28~05/29舉辦本屆研討會,因應疫情,國外貴賓專題演講調整為線上視訊模式,其餘場次仍照常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誠大樓舉行。

如有進一步調整,將在第一時間於本網站公布,提醒各參與單位及參與者留意網站訊息。

1.請透過以下連結完成繳費程序:

*此「線上金流系統」不支援IE,請使用chrome或火狐!

為確認您的出席發表,請於2022年04月10日 (星期日) 之前至上述網址填寫,並繳交註冊費新台幣貳佰元 (TWD $200),註冊費收據將於研討會當日領取(備註:以發表為單位,每一篇文章/海報均需註冊繳費;純參與者亦需完成註冊手續)。

Please complete the payment of registration fee (TWD $200).

2.請填寫研討會參與調查表:https://forms.gle/r78w3buYSGLjaHUh7

*因學校系統限制,另以google表單確認餐點及活動參與情況。

為確認您的研討會餐點與紀念品需求,請於 2022年04月10日 (星期日) 之前,至上述網址完成表單填寫,並鼓勵上傳全文(備註:全文將不另印製,但文章將優先推薦於「地理研究」期刊發表

In addition, to confirm with your attendance and dietary preference, please fill in the registration form.

IGCT 2022海報

本系主辦「第26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The 26th 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Conference of Taiwan)將於 2022/05/28~29 舉辦!

       

前瞻前沿(frontier) 既是地理實踐中跨越時空的「創新」,此外也是受到時空極端限制的「邊界」。地理學關懷人與環境互動;然而,學術專業過度分工,使得自然與人文在創新的地理學邊界產生斷層,地理學前瞻想像因而陷落。這次研討會旨在探索如何批判性地跨越地理,前瞻實踐。藉由自然與人文地理互動,考察自然與文化、物質與社會之間的對立。試圖發表地理學所展示世界不僅僅是人類的成就,重新考慮人類與非人類、社會與物質之間的關係,再現它們是如何密切合而不同地聯繫在一起。

        在疫情大流行當下,人類世與氣候變遷,我們啟動永續發展目標、生態系服務、地質公園及生態系復育的地理實踐;另一方面,透過論點:政治生態學、調適與韌性、女性主義理論、環境倫理學和科學研究的工作提供資訊,且讓我們考察詳細的案例、理論材料,研討跨界地理的實踐。第 26 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以「跨越地理的前瞻實踐:自然與人文的互動與地理學想像」為主題,邀請地理學人文、自然與空間資訊領域相關學者、專家及研究生,共同探討跨界地理的前瞻實踐。試圖縫合對於人類/非人類關係、以及自然和人文空間組織中的斷層線。

第26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誠摯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IGCT2022_徵稿海報-第二次
第二次徵稿告示
IGCT2022_徵稿海報_英-第二次
Call for Papers
IGCT2022_徵稿海報
第一次徵稿告示
IGCT2022_徵稿海報_英
Call for Pa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