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榮譽榜】恭喜110級洪譽同學 111全大運勇奪桌球金牌

以下訊息轉載自師大新聞(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0801)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桌球公開賽於5月7日至11日在長庚科技大學體育館火熱開戰,臺師大地理系選手洪譽在一般女子組單打賽中,在32強賽後一路過關斬將連勝9場,順利晉級決賽,最終以五戰三勝拿下冠軍,這也是她在全大運首次摘牌。

最後決賽中,洪譽曾一度以1:6遠落後對手,但她憑藉著強大心理素質以及隊友場外的應援,一路連追9分,逆轉局勢。洪譽說,「比賽中聽到隊友的加油聲,受到很大鼓舞。」她也表示,決賽中進入一種心流狀態,抓到了比賽節奏,在身心理上掌握度極佳。

談到備賽的過程,洪譽透露,今年是她大學最後一年,要顧念的事情不少,加上賽前遇上疫情攪局,造成她生活以及訓練上諸多不便,即便如此,她也想方設法練球,竭盡所能準備。

「盡人事,聽天命。」是她這次面對比賽的心態。她說,已盡力將自己做到最好,所以沒什麼得失。「一個人的價值不是成績定義的。」這些正面心態締造她強大心理素質,因此比賽中才能「放比較開」,能好好專注在打球上。

她也特別感謝教練施亦婕幫助,回憶練球時光,她說,教練總是很認真地留下來陪他們練球,印象深刻的是,有次教練身體不適,卻依然堅持待到學生練習結束。她也說,在乙組桌球隊的這段時間,受到很多朋友與教練幫助,使她明白,一個人的成功不只是自己努力,背後還有很多人的犧牲奉獻,並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有正面影響力的教育工作者,用自己的正能量感染他人。(撰文:校園記者表藝112許雅淳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