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28th 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Conference of Taiwan
IGCT 2024

臺灣氣候變遷科研成果與社會回應:風險、衝擊與韌性

The research achievements of climate change science and responses of society in Taiwan: Risks, impacts and resilience

  本以為只是遠山的烏雲,它卻迅轉為瀕岸的海嘯。全球尺度的氣候變化陰影下,各類的極端天候劇本正不斷地在世界各地上演。研究兩者之間的因果關係和牽扯其中的非線性放大效應是科學問題; 然而其理性的解方–減少人類活動、降低其消耗地球資源/能源的速度而成就一個較為綠色的未來–,在一切追求經濟成長的現代文明社會中,卻不可避免地是彼此糾纏、複雜的政治、經濟、甚或是教育暨人文領域的課題。臺灣要達成2050淨零排放的國家戰略目標,社會和個人要如何調適?目前科研進度如何? 才能從容應對迫在眉梢的發展危機。地理學關懷人與環境的互動。如何解決威脅人類永續發展的氣候危機,具備跨域整合能力的地理人不能在這大變局中缺席。以「臺灣氣候變遷科研成果與社會回應:風險、衝擊與韌性」為主題,第28屆臺灣地理國際學術研討會誠摯地邀請自然環境和社會人文等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以及研究生新血,今春相聚,共同探究既有的科研成果,以及在其所揭櫫的氣候風險下,不同領域如何調適以減緩衝擊,如何協作以發展韌性,謀求建構一個永續的臺灣社會。

議日期:2024年5月4日至5日

會議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和平校區Ⅰ 誠正大樓(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Conference Date:4th and 5th  May 2024

Conference Venue:Cheng Building and Jheng Building,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Heping Campus Ⅰ (162, Section 1, Heping E. Rd., Taipei City 106, Taiwan)

議程|Agenda

報名|Register

【報名延長至4/25日,歡迎踴躍報名!】

1.請填寫研討會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WkNgdPK7Zqiv8Rch7

*因學校系統限制,另以google表單確認餐點及活動參與情況。

為確認您的研討會餐點與與其他資料,請於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之前,至上述網址完成表單填寫。

In addition, to confirm with your attendance and dietary preference, please fill in the registration form.

【線上金流繳費已關閉,4/8之後報名者請於研討會現場繳費,請自備零錢】

2.請透過以下連結完成繳費程序:https://reurl.cc/nrdZY2

  (若超過繳費期限,請於研討會現場繳費即可)

*此「線上金流系統」不支援IE,請使用chrome或火狐!

為確認您的出席發表,請於2024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之前至上述網址填寫,並繳交註冊費新台幣貳佰伍拾元 (TWD $250),註冊費收據將於研討會當日領取(備註:以發表為單位,每一篇文章/海報均需註冊繳費;純參與者亦需完成註冊手續)。

Please complete the payment of registration fee (TWD $250.)

上傳演講/發表簡報|Submit PPT

簡報請用PPT或PDF格式,檔名請設定為講題

第2次徵稿|Second Call for Papers

徵稿|Call for Pa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