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事項 | 活動花絮 | 會議紀錄 | 就業情報 | 進修資訊 | 系友專訪 | 出版資訊 | 系友聯絡 | 組織章程 | 影音專區 | 畢業冊 | 表單下載

就業情報

臺北市立木柵國民中學 短期代課老師聘任需求

116008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02巷12號

代課需求科目:社會科地理。

  1. 代課時間:113/3月至113/6月(暫定)
  2. 任教年級:國中七、八年級(七:翰林版、八:翰林版,學校可提供課本教材),每週1-8節總時數17節(可談)
  3. 以實際授課鐘點費計薪:1-7節,378元/節,第8節,500元/節。
  4. 大學本科系(或相關科系)以上畢業,學校近木柵市場公車站,步行約3分鐘、市區公車班次多,交通便利。意者請洽詢~木柵國中方主任LINE(ID搜尋):0911456897,或e-mail:harnharn2001@yahoo.com.tw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將於05/03起辦理美國PGO 學員來臺學華語計畫,

三門必修課,需招募一名碩士級以上的地理老師,

相關公告請見: https://c.nknu.edu.tw/tcsl/NewsDetail.aspx?Nid=1202

有GIS公司急徵GIS專案管理的助理1名,具GIS基本概念,無須經驗。

意者請洽周老師代為聯繫(hchou@ntnu.edu.tw)

U-start創新創業計畫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鼓勵大專校院優化校園創業環境,結合學校育成輔導資源,提供青年創業實驗場域與資源,培育具創業家精神人才,協助青年學生創業實踐,實施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以下簡稱本計畫)。

本計畫每年度分為2階段,第1階段提供新臺幣(以下同)50萬元之創業補助(其中35萬元為創業基本開辦費,15萬元為學校育成費用),第2階段獲選為創業績優團隊者可獲得25萬元至100萬元之創業獎助。

第1階段申請資格(計畫期程:自112年5月1日起至112年10月31日止。)

一、設有育成單位之公私立大專校院(下稱學校)。

二、創業團隊(下稱團隊):

(一) 至少3人組成,其中應有2/3以上(無條件進位)成員為具本國籍之大專校院近5學年度畢業生(即107至111學年度上學期)或在校生(含專科四年級以上及在職專班學生),其餘團隊成員可為社會人士或取得居留簽證之外籍人士,社會人士及外籍人士須為18歲(含)以上至35歲(含)以下青年。

(二) 每人以參與一組團隊為限。各團隊之代表人應為近5學年度大專校院畢業生或在校生(請留意於核定補助時須年滿18歲始能擔任公司行號籌備處負責人)

(三) 申請之團隊及團隊成員未曾接受本計畫之補助,且於計畫申請時,團隊成員不得為公司行號負責人。

(四) 各成員於計畫執行期間應全職投入本計畫,不得在他處任職工作。

U-start計畫官網

https://ustart.yda.gov.tw/

📢有意願申請計畫之團隊可先與本校育成中心聯繫,並於112年1月16(一)前將應備資料繳回,以後協助申請送件。

育成中心U-start計畫承辦人:謝小姐

電話:7749-3697
email:ioh@ntnu.edu.tw

(代空間資訊碩士在職專班師長轉PO)
群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思翰協理(本系空間資訊在職專班學生),歡迎本系應屆畢業生或系友應徵該公司誠徵測繪工程師、專案工程師、專案經理職缺。

相關資訊:https://www.104.com.tw/company/5zmzt1s?jobsource=joblist_r_cust

徵師資 — 高中地理教師/專或兼職
=====================

誠聘 歡迎您加入
高中地理教師/專或兼職
學歷:至少大學畢業
專業:具地理專業或相關證照
#聯絡人:薛主任
0922198750
上課時段:日間部
地點:永平工商

(3) 就業資訊分享

感謝張寶堂、王怡舜和詹立丞三位學長
昨晚在測量製圖公職與測量技師職涯發展座談會上傾囊相授,
期待更多系友們往測量製圖業發展,轉個彎視野更開闊!

座談會海報

 

「測量製圖公職與測量技師職涯發展座談會」紀錄

(3) 就業資訊分享
報名參加報考高、普考測量與製圖類科之經驗分享座談的同學請注意 :
首先,感謝您的報名;其次,在此分析報名趨勢及座談會的安排 :

一、報名座談者以就讀大學部二及三年級的同學佔75%,研究所25%。沒有系友。⋯⋯
●分析 : 依此趨勢似乎培養測量與製圖領域的人才,應提早在大學部二年級及三年級。

二、座談時間以平日晚上,及週六及週日的全天。
●分析 : 可見參與者希望在課餘就開始加強這方面的準備工作。

三、報名者對高考專業考科六科難易度的看法,排序趨勢 :
●分析 : 由難到易 (A至F) :
A. 土地法(包括地籍測量法規) —>B. 大地測量(包括測量平差法) —>
C. 航空測量學與遙感探測—>D. 地圖學—>E. 測量學(包括地籍測量)—> F. 地理資訊系統。

四、報名者對普考專業考科四科難易度看法,排序趨勢 :
●分析 : 由難到易(甲至丁)
甲. 測量平差法概要 —>乙.土地法概要(包括地籍測量法規)—>丙.測量學概要—>丁. 地理資訊系統與製圖學概要。

五、由於報名人數不到30人,上述分析資料僅提供參考。

六、報名資料已經交給願意撥冗為同學們安排座談機會的陳哲銘老師。 陳老師 請報名同學們注意:

1. 座談時間 : 可能安排在6月6日(星期一)19:00 晚上,
2. 主辦單位 : 空間資訊學程和系友會合辦
       歡迎有興趣的系友與在學同學參加
3. 與談系友 : 正在聯絡邀請中。

七、與此座談會相關之國家考試是編號105080 : 高、普考測量與製圖類科,

擔任公職名單

蘇意晴(學士班97級):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E-mail : nancysichu@yahoo.com.tw

詹立丞(學士班102級):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 技佐
E-mail : cg647361@livemail.tw
有志往測量製圖發展的系友可以參考他的「武功祕笈」。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xYwnB3QL-ahU3RuWjcxOVk3MW8/view?usp=sharing&pli=1

謝人傑(學士班103級):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E-mail : s52427@yahoo.com.tw
考取經驗分享連結http://goldensun.get.com.tw/Media/ListDetail.aspx?iS=23272&iM=7225&iC=101

  鑒於臺灣就業市場與工作環境的改變,為協助本校畢業校友及在校生能更有效率地覓得合適的工作機會,順利從學校系統進入就業市場,縮短就業摸索時間,本校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特規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線上求才求職資料庫系統」,積極打造一個「就業大師」,在網際網路時代,提供最有效率的互動式人才招募管道及豐富詳實的職場相關資訊,期能提供雙方既安全又穩定的工作資訊交換平台。參考連結:https://careers.otecs.ntnu.edu.tw/Front_Job_List.aspx

本校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蒐集彙整「教師甄選歷屆試題」

1.教甄考題係由本處地方教育輔導組蒐集整理,下載管道如下。

2.需下載考題者,請至下述網頁登入後即可下載。

  1. 就業大師求才求職系統
  2. 師資培育數位學習網歷程系統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資培育學院國際師培推動組
聯絡電話:(02)7749-1245
聯 絡 人:劉育珊小姐